东坡肘子

好久不见

【FGO/萨莫】唯有美食与莫扎特不可辜负!

*在迦勒底时的小甜饼

*跟氡氡聊天时的一句话而激发出的脑洞




藤丸立香饿得半死,站在厨房里正打算剖一只番茄,就听见外面一片兵荒马乱,紧接着莫扎特就冲了进来,穿得很不讲究,平时身上繁琐的衣饰全部卸了下来,单穿他那件半袖外套,还只合上了一半,露出从胸前上脖子雪白的一片,晃得立香眼睛疼。随后萨列里也冲过来了,首先一把拧上了莫扎特耍流氓的上衣,动作熟练得叫藤丸立香不想思考为什么,然后他的手就滑到了莫扎特的领口,揪着那一块将莫扎特转向他的同时提了起来,拇指抵在后者的脖子上,“你又想干些什么!”

藤丸立香敏锐地注意到萨列里的低吼里不仅有杀意,更有一种叫人害怕的渴求,于是她看着衣衫不整的两位音乐家,陷入了拒绝思考的困境里。“我说过了我就是饿了而已啊。”莫扎特半死不活地回应他,态度十分欠扁,藤丸立香甚至看到他被萨列里摁在厨房瓷砖上揍的结局了,况且英灵哪来什么饥饿感啊,他就是馋的吧。不过萨列里的行为却远超她的预料,他把莫扎特放了下来,绝望而又疲惫地揉了揉自己的额角,佯装凶狠地让莫扎特快点去解决掉他的问题,莫扎特就很快乐地奔向了冰箱,他的靴子没有拉好,跑起来啪嗒啪嗒直响。

“等一下阿马德乌斯,冰箱里没有可以直接吃的了。”

莫扎特拉开冰箱门的动作由此停住了,他很苦恼地转向藤丸立香,“那御主现在又打算吃些什么呢?”

立香冲他扬起了手里的番茄,“白砂糖渍番茄,挺简单方便的料理,而且我也不会做别的了。”

“阿马德乌斯大概不会吃这个。”萨列里很笃定地接住话头,并且在立香和莫扎特同时朝他投来好奇的目光时一本正经地解释,“他当年住在维也纳时就常让父亲从萨尔茨堡寄吃的给他,比如土豆鸡肝肉丸,牛肉和小牛肉。光有番茄是没法叫他满意的。”

他说这话时立香一脸震撼地看着他,莫扎特则惊喜万分,“你居然还记得这个!我要爱死你了爸爸!”

萨列里则带着一种不耐烦一样的害羞偏过了头,“那你也发现你没吃的了,该回去了。”

“我不,”莫扎特扒着冰箱门,冲萨列里吐了下舌头,立香有些担心萨列里会因为这个挑衅瞬间外装,不过幸好没有,莫扎特也只是漫不经心地问她,“御主,请问现在还剩下些什么食材呢。”

“啊,大概就是一些番茄,洋葱…几瓣蒜…其他一些蔬菜,还有一袋煮面。”

“那我自己做吧!”莫扎特说着就顺势摸下了挂在墙上的围裙,还有些笨拙地挂到自己身上,又因为瘦的缘故,背后那个单结系得格外紧。萨列里在一边皱眉看他,“你这个生活白痴真的做得到吗。”

“我也不知道呀,不然你来帮帮我?”莫扎特转身回去把冰箱里所有可利用的资源都抱出来,一一在案台上摆好。“我不会帮你的。”萨列里刚一本正经地说完,就看到莫扎特耸了耸肩,从刀架上掣出一把菜刀来。菜刀大概是许久没用过了,刀柄和刀面的连接处结了一层不菲的锈迹,因此将它从插刀架上拔出来废了一番力气,这就让这把刀看上去愈加危险而沉重了。刀面上大都长满了斑驳的脏黑色锈渍,只有刀刃上还十分干净,白晃晃的一片,寒光闪闪的。莫扎特就要用这把刀切洋葱。他一只手把住洋葱,一只手就要握着刀砍上去——“还是我来吧。”萨列里从他手里取下了刀,无比自然地把莫扎特挤到了一边,占据了案板前的最佳位置。

“哇,真香现场。”藤丸立香叹为观止,被一波恩爱秀得差点从原地跳起来,“没想到你是这样子的萨列里!”

“我只是不想让这个神才把自己的手指给剁掉了,”他低下头来把洋葱细细切碎,双眼被熏得微微泛红,一双平时总是红白分明、富有攻击性的眼睛显出点欲语还休的意味,又有一点没扎进发带里的长发垂到脸侧,给复仇者平添一丝温柔,“毕竟是对音乐家而言很重要的东西。”莫扎特听到这句话就在旁边抬起头来望着他,难得没有捣乱和说不得体的话。藤丸立香在一旁看得只想捂住脸蹲到地上,“那…料理就交给萨列里你啰?”

“嗯。会让御主满意的。”

“嗯?那你打算做些什么呢。”

“阿马德乌斯以前对料理的最终要求就是要丰盛,”萨列里没有抬头,“现在也一样,这些食材硬要作花样也不是不可以,只是再没有什么是比意大利面更实在的了。”

等等你不是要让我满意的吗,怎么张口闭口都是你的阿马德乌斯。藤丸立香瑟瑟发抖,突然发现老人常言的“平平淡淡才是真”实在是宇宙间不可多得的真理,现在若再给她一个机会,她愿意回去吃糖水泡生鲜番茄。而莫扎特与她截然相反,藤丸立香毫不怀疑他下一秒就要罔顾场合地冲上去和萨列里亲亲抱抱。这让她感觉人生更难了。

萨列里翻出几个碗来,将最终切好的蒜末、洋葱末和剁成泥状的番茄分门别类,先下温油入锅,蒜末爆香,再掐着时间下锅翻炒洋葱和番茄,随后盖上锅盖,将它们通通焖煮了好一会儿,熬成一锅浓稠的红酱,最后下水煮面。立香囤的面并不属于意大利面,半点不禁煮,于是萨列里几分钟就把它挑起来了,分作两盘,淋上刚出炉的热乎乎的酱汁,整个厨房一时之间都充斥着一种叫人皮肤发软的温馨香气,藤丸立香更是为着这味道饿得更厉害了。他们三个挤到餐桌前,立香第一个迫不及待,“萨列里老师不愧是意大利人!为什么那么简单的配料也能做得这么好吃啊!”莫扎特就从容多了,萨列里看着他拿叉子卷起意大利面塞进嘴里,睁着红眼睛,像一只行将捕食的蝮蛇,莫扎特一手伸过去遮住他的眼睛,“不要这样看我啊亲爱的萨列里,我觉得它很好吃啊,刚刚御主不也说过了吗。”萨列里没有出声,但立香就感觉他像是一头瞬间被安抚的猛兽,不禁在心里感叹阿马德乌斯确实是厉害啊,怎么就能把这样一个一开始还宣称要杀死他的人驯化得服服帖帖,只能说是爱情的力量了。她一面拼命吃面一面观察萨列里和莫扎特,莫扎特已经开始顺藤爬杆地要求萨列里多给他做吃的了,立香在心里猜测着萨列里的话一定要拒绝,说不定还会顺便训斥莫扎特一顿,可萨列里只是低下头来,立香没看错的话他应当是笑了一下。

“你要是想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End

*历史上莫爹真的有那样给小莫寄吃的!我觉得很可爱!


评论(4)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东坡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