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肘子

好久不见

【中太】怪 物 制 造(ABO)

*实在不知道给宰和中也的儿子起什么名字!所以我决定就叫他中原纪章!(喂





其实太宰治跟儿子的关系实在不算太好,或者说是淡而无味更为恰当。他们平时不怎么交流,儿子放学回家,太宰躺在沙发上听歌,二者中没一个主动跟对方打招呼。中原中也因为这个现象批评过太宰治,太宰治就坐在他对面喝粥,两腮鼓囊囊的,眼睛也睁得大而无辜,像个恶意卖萌的仓鼠。而他咽下那口粥,又可以兴致勃勃地来气人了,他说,“我才不要呢,当初不是中也说小孩生下来你养的吗?”


事是确实有这么回事,但中原中也怀疑太宰治在夸大其词。太宰这人做事分为两个极端,A是他制定战略心思缜密,B是他对待生活粗心大意。一般生活中那些茶米油盐酱醋茶都是中原中也操心,太宰跟个大爷一样,完全懒怠着去思考这些东西。当初怀孕的时候也是,太宰的态度极其随便,“中也,我怀孕了,所以现在是怎么说?”


中原中也告诉他,怀孕了就生下来,反正他会养。他说这话的时候其实有些紧张,因为他不敢保证太宰喜欢小孩子,也不敢保证太宰一个本身对生命无所谓的人,会乐意把一个新生命带到世界上,而假如太宰不愿意的话,他也没有任何办法。不过接下来的剧情超乎他的意料,太宰治吃了一口他削的苹果,然后含含混混地说,“那就生下来吧…不过小孩到时候是你养啊。”


太宰治确实是有够随意的,他怀孕的时候,一没被中原中也完全标记,二没跟中原中也结婚,所以算双重意义上的未婚先孕,年纪还很小。不过他本人对此是完全不介意的,甚至连孩子出生,他们两个都同居好久以后,他也没想到要补上那个天经地义的标记和那张证书。中原中也觉得在这种事情上还是有必要逼他一下,因此最后是中原中也把他摁在床上,强硬地标记了他,然而那张结婚证书至今都没有补办。对于太宰来讲,那张结婚证书根本就没有实际意义,仅仅是一张废纸。中原中也亦不在乎那些虚的,他深知一张废纸捆不住太宰治,也因为已经完全标记了对方而有恃无恐,所以那张证书最终也就随他去了。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太宰竟然真的贯彻了“小孩子你养”的混账态度,对自己的亲儿子不闻不问,中原中也也是大奇,奇怪他究竟不喜欢中原纪章哪里,究竟是那张过分像中原中也的脸,还是那颗过分像太宰治的脑子。


最近中原中也有意无意跟太宰治提起教育小孩的艰辛,意图让对方良心发现一点。太宰治对他的手段嗤之以鼻,“到时候异能觉醒性别分化还有的麻烦你的呢,中也加油啊!”


中原中也十分无语,但看起来这家里面只有他一个人因为老婆(太宰治绝对会否认这个称呼)和孩子的关系而头疼,因为就连儿子都没对现状表露出任何不满。小孩子照理说应该更黏母亲,可中原纪章明显更依赖父亲。中原中也当然有因为这个而骄傲过,但还是觉得怪怪的,所以他在中原纪章生日的时候特意把二人关在家里,准备了让他们无法回避的生日大餐,就这样,一个太宰,一个小中原,隔着个蛋糕面面相觑。


他们心里都十分清楚中原中也什么意思,心里都有些嫌弃中原中也的操作,但面子上都没表露些什么。太宰治终究还是成年人,主动化解了僵局,“又长大了一岁啊,真是不容易呢。”他笑眯眯地说公式化的祝福,“生日快乐啊,纪章。”


小中原就那么看着他,一双肖似中原中也的蓝眼睛聚精会神地锁定在他身上,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中原中也。他说话也同中原中也一样直白,“你其实还是很喜欢我的吧。”


“哦?为什么这么说?”太宰治轻笑一声,没有否认。他像是很感兴趣一样,调整了个舒适的坐姿,一手托着下颌。


“就凭我是你的孩子。”


“噗,你是这么认为的吗——那好吧。其实不难看出来,你也很喜欢我的吧?”


中原纪章皱了皱鼻子,太宰看着他的小表情,很愉快地笑出了声,“不过不知道怎么跟我相处吧?确实是呢…我们两个要是要认真交流的话很累诶。”


“你才是,不知道用什么样的态度对付我吧?”


“这里的建议是小孩子不要想那么多哦?”太宰治大方地打了一个哈欠,“有些困了…把蛋糕吃了吧?不然待会蛞蝓回来又要多嘴了呢。”中原纪章沉默地对他的看法表达了认可。


因此当中原中也回来,他就收获了一桌的狼藉,和两个分散在餐桌两侧各自为政的大小孩。中原纪章和太宰治都在打游戏,从背景音乐可以辨认出,这俩人连正在攻略的游戏都不一样。中原中也站在门口大声地叹了口气,有些无奈地喊道,“你们这两个家伙…”


不过没人回应他。


晚上他和太宰治要进行些AO间的睡前运动,事前太宰治还特意扔了个亮粉色的封袋到他脸上,这玩意儿太熟悉了,中原中也不用捡起来看都知道是避孕套。太宰治爬回到床上,当着捏着那袋东西的中原中也的面脱衬衫,还跟他强调,“好好戴套啊,我可不想再制造一个小怪物出来。”中原中也真的有点生气了,他在床上就板起了脸,语气很严肃,“你知道这种话要是让纪章听到了他会伤心的吧。”


太宰治瞟了眼他阴沉的脸色,还是轻飘飘的态度,“小怪物才没你这么傻呢…他是不会因为这个而伤心的。”


中原中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理解错了,他总觉得太宰治话里有夸奖中原纪章的意思在?


后续的事件证明Alpha的第六感还是十分准确的。也不知道从哪天起,中原中也回到家就能看见这样的画面:儿子把头搁在太宰治的腿上,举着游戏机打游戏。事态一下子跃进到这个地步,照理说中原中也应该很高兴,甚至可以开瓶红酒庆祝,但他内心却又有些奇怪的不甘。虽然理智告诉他吃自己儿子的醋完全没有必要,但是,刚和太宰治确定了肉体关系的时候,躺在太宰治膝盖上打游戏的人可是自己啊。














评论(29)
热度(2402)
  1. 共1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东坡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