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肘子

好久不见

【巍澜衍生 夜尊/裴文德】红斑四点(生子)

*我终于开始搞起了生子



蛇妖夜尊寿与天齐,仔细想来竟不像妖物更似鬼神。他数千年前性格乖戾,被一方土地神仙用仙家术法在顽石里封了千年。千年后地脉西移,山崩石碎,夜尊破了封印依然是个嚣张孽种,甫一见世又要大开杀戒。

人间不过穷山恶水之地,缺平安喜乐,缺善男信女,唯独不缺好事之人。夜尊还没活动开筋骨,就有个不知从哪窜出来的酒肉和尚口口声声要讨伐他。和尚看着不过就是个胖胖的弥勒娃娃,功夫却意外高强,只是仍旧斗不过夜尊这个老妖怪,被打伤了装进一只铜铃里。夜尊天天佩着铜铃,倒是副胸有大志的模样,说若是有谁再来拦他夜尊的路,还是照样被打折了关铃铛里。这话乍一听乖张,其实终究透露着点孩子心性:他把那些个人物都当成奇花异草之类的,关着他们,像把他们做成琥珀留着把玩。蛇为小龙,怕是也有点一脉相承的收藏癖。

刚开头和尚是个不驯服的货色,被锁在铃铛里依旧终日挥拳弄脚,叫一只铃铛整日里叮当乱响,吵得夜尊好几次冲进去胖揍他。然而有一日,和尚却突然安分了。夜尊好奇,进去看时,只见那和尚端坐在地,双手合十,终于有了点佛家人的清净根骨。他问他怎么不闹了,和尚对他笑得慈眉善目。

“我不担心你祸世了,你遇到了命中的桃花劫,这一辈子都得乖乖的。”

那一天,夜尊刚捡到了受伤的裴文德。

裴文德生得清冷端正,当真对得起面如冠玉这个词,夜尊一见就喜欢。他对和尚的话不甚介怀,因为他不信命不信天不信劫数,不觉着这些能耐他如何。而他确实是想要裴文德。他本性顽劣,想要的就一定要得到。

那时裴文德伤重,三魂六魄丢了七七八八,还是靠夜尊施了妖术方才得以续命。夜尊聪明,没实诚地把他一次性医好,因为他知道,一旦这人伤病痊愈便要立即离他而去。他给裴文德留了点病痛,方便他留下来好好休养。只是裴文德确实被他挽留了,他夜尊却是个不会照顾人的家伙。夜尊平时吸的是活物灵气,饮食的是凡人性命,根本不懂得烹饪为何物,而裴文德却需要人间粮食。裴文德清醒那日胖和尚第一次见到夜尊那番急忙地来找他,连威胁都不再显得那么从容不迫。他十分不留情面地哈哈大笑起来,被夜尊黑着脸差点一击毙命。

他从和尚那里取了经,从寻常人家抢劫了炊具,然后回了自己山里面那座老巢,第一次下厨烧饭。夜尊尽了力,也使了法术作弊,只是依然做不出可看的料理。裴文德见了却笑了,莫名觉得这人可爱。当时他还以为夜尊是个隐士。一个隐士,却不懂如何做菜喂饱自己,着实古怪又有趣。不过看他皮囊精致,八成是哪家府邸逃出来的贵公子,缺点生存手段倒也不稀奇,于是裴文德拖着伤体亲自洗手做羹汤。尽管裴文德是个贵胄,不过多年来风餐露宿,一身基本功早已打下,做点小菜是不在话下的。夜尊也是因此第一次吃上了凡人口粮。

夜尊常年行走江湖为非作歹,这山中据点不过一个一时兴起的产物,连落脚点都算不上,是他当初把一家农户的房子隔空移至此地而成的,装饰得很勉强,不算个养伤的好去处。夜尊意识到后就又大刀阔斧从富庶家的房子上移了材料过来,总算把结构夯实了,住起来暖和了不少。因为这点功夫没做在表面,裴文德没有发现。然而他造完这个温床后又渐渐发觉不对,裴文德的伤好得比他想象的要快,他不愿意放裴文德走,所以给他下了迷魂咒,在他昏睡时悄悄拿食指将他的伤口再捣烂了一点儿。

裴文德的伤迟迟不好,夜尊又假惺惺地说自己在山中日子过得清贫寂寞,不舍得他走,竟真将裴文德骗过去了,在深山里又待上好些月数。这些日子里他们同吃同住,感情日益深厚。裴文德看似油盐不进,实则重情重义,一段时日来他已不忍心让夜尊一个人留在荒山老林,计划等伤势减轻后带他下山,虽然不知道他是否是在避人耳目,左右该给他找个安全又有人丁的去处,免得他只身一人过得寂寥。

他怎么想的夜尊不明了,也不在乎,夜尊只是想把他拴在身边罢了,说到底裴文德是他的猎物。没有一条蛇能眼睁睁看着猎物近在眼前,自己却分毫不伤其皮毛。他终于在一个风雨大作的夜晚爬到床上抱紧了裴文德。裴文德背对他侧卧着,锋利的肩胛骨顶着他的胸膛,如一根硬刺。夜尊把他死死箍在怀里,极尽恶劣地想着,他若是满身尖刺,他便要徒手将那锋芒一根根血淋淋地拔去,让他再找不到反抗的余地。他一只手去解裴文德的衣衫,像一条冷冰冰的游蛇,饥渴地追逐着血肉的香气。可醒来的裴文德只是轻轻叹了口气。

他叫夜尊动作放轻点,他不跑。夜尊照做了,反正他要跑也只能被拉着脚踝拽回来。裴文德在他宽松的怀抱里翻了个身,然后伸手抱住了他的后背,脸深深埋进他的胸膛里,“好了,来吧。”

这是明目张胆又委婉含蓄的害羞。他现在像个小动物似的藏在男人的怀里,仿佛在寻求怜惜与庇护,又仿佛是大着胆子在献祭自己,招人怜爱得可怕。夜尊看不到他的表情,可他拿指尖去碰他的耳尖,擦到一点星火般的热度。他感觉一身冷血就这样被轻而易举地被烧至滚烫,一鼓作气涌向了下腹。

那一夜肆无忌惮,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裴文德不肯抬头也不肯出声,最后是被夜尊勾着下巴扳起了面孔。会忍的人总能隐去真情实感,可那眉梢眼角飞扬的春潮骗不了人。他的眼眶里泪水盈盈,如一汪旋着涟漪的月下春潭,含着星星点点桃花香瓣,叫夜尊忍不住要去吻他的眼皮。他闭上眼睛的那一瞬间,泪水扑簌落下,夜尊的吻停在他眼窝里,又凉又软,竟让他有一瞬间的心悸。他原本答应夜尊,多是出于放任和报恩,现在却像是多出了点滋味。

果然没过多久,裴文德体内的妖血就发作了。他身怀妖血,不可爱人,一瞬动心就是万劫不复。裴文德冷面冷心斩妖除魔,没想到有朝一日却栽在自己救命恩人身上。他知道自己无法再逗留下去,决定下山后自我了断,当天就在夜尊外出归来后对他挑明了心思。

夜尊活活被气笑了。他本身擅长蛊惑人心,在当真要看着这人从手指缝里溜走的时候,却一句妖言也说不出了。彼时裴文德已经穿戴齐全,一身还沾染着血渍的飞鱼服上身,端的是秀美多姿。他已然下定决心,不过来跟夜尊道个别。夜尊却不领这个情,冷笑着舔了舔磨牙,一张面孔登时生动妖异起来,眼睛里却生出虎豹般的凶狠。他在裴文德有些错愕的目光中一点点将人逼到墙角,在这人还身傍余伤无力还手的时候扒了他的衣服,把人抵在角落里要了一顿。

他下手过重了,情事最后裴文德已经捂着嘴干呕起来。他的脊骨被抽走了力气,无力再支撑这行将被消磨殆尽的躯体,湿凉滑腻的背倚靠在更加冰凉的墙面上,在被一次次向上顶撞时被墙皮擦得破皮泛红。夜尊一把把他捞进怀里,他咬着牙挣扎,被夜尊张开左手五指扣住后腰。夜尊几乎是咬着他的耳朵在他耳边说话,吐出的气音如同一支带毒的檀香。

“我不允许你跑。”

这实在是荒唐。裴文德运起内力,一时体内气血翻涌,硬生生逼出妖血发作。夜尊拧着眉头看他,他的脸颊、脖颈都诡异地从内部亮起一种堪称莹澈的红光,映得青黑的经络血脉清晰可见。“看见了吗,还不放我走!”裴文德用他最严厉的语气冲夜尊喝道,却只得到夜尊更为凶狠的一个深顶。他颤抖着深深勾下身子,近乎缩成一团。夜尊抚摩着他的后颈,眼底漆黑如墨,声音冰冷刺骨,“不放。”

他铁了心不放裴文德走。平常里自己看守着裴文德,一旦要外出,便将他反锁在屋里。裴文德并非坐以待毙之辈,起初还试过硬碰硬,不曾想夜尊容貌优美,却其实一身怪力。裴文德自知打不赢他,渐渐的只是疏远他,摆出一副不近人情的架子,对待夜尊冷若冰霜。可夜尊不为所动,照例一次次对他用强。裴文德在衾枕上也倔强倨傲,夜尊就偏生要听到他几声呻吟或泣音才知餍足。他暴露了蛮横霸道的嘴脸,之后便不再在裴文德伤口上做手脚,裴文德却反而像是愈发体虚,后来居然开始频繁呕吐。夜尊不通药理,下山抓了个村子里会医术的老妪帮忙看诊。老妪本身缩手缩脚地紧张着,把了个脉竟笑逐颜开,一张笑脸活像红纸年画上画的,转身对了夜尊,“公子,这是喜脉啊。”

“你当真?”裴文德首先皱着眉头质问。老妪像是自己要抱孙子,竟比屋里另外两位看着都喜庆不少,“当真,当真。”

裴文德没有多言,静静垂了眼眸。“你先送老人家下山吧。”夜尊难得听话,扯了老妪胳膊将她拉出门去,不过并未送行,只将她赶下山去,自己转头就钻了铃铛去见和尚。

和尚一人打坐,拥无边佛法世界,听见夜尊脚步声也没掀动眼皮,仅淡淡一句,“你倒是许久未想起找我,此番怕是为了你的桃花劫吧。”

夜尊受了打趣也没翻脸,顺势回答了他,“他有孕了。”

这话并不能叫和尚睁开眼睛,他像是早有预料,语气里半点惊讶也无,“那是件好事啊。你已经打听过裴施主的身份了吧。”

夜尊没有接腔,和尚兀自说了下去,“你知道他是缉妖司的人,与你于理应针锋相对。你也知道他体内有妖血,一动情便注定身化半妖。你知道他在你面前发作过,知道他对你有情,你心里面恐怕不无得意。可你想想,按常理妖血的发作应一回重过一回,可你把他困在身边一个月,他一回都没发作过,这说明什么?”

夜尊抬头看他,眼神亮得可怕。和尚云淡风轻地将后文接了下去,“他的身孕大抵是有一个月了吧。你这条妖物,年龄同五岳三山差不多大,也算是妖中的老祖宗了。你的血脉自然镇得住他体内妖血。这个孩子,无论如何,可保他在这十个月里平安无虞。”

和尚方才说完,便感觉一阵快风拂面,他睁开双眼,果真夜尊已不在眼前。

夜尊推开房门时发出好大一声响动,他火急火燎得像个十几岁的少年人,倒真有点初为人父情难自禁的意思在。裴文德看着他一步一步走进来,走到床榻前坐下,然后他就被夜尊长臂一揽搂进怀里。

“我们把它留下来吧。”

裴文德长久没有言语。夜尊只是抱着他,他的拥抱与他这个人的感情极为相似,没轻没重,稍有不慎就要把人勒死。他此刻执着地抱着裴文德,恰似要胁迫他说出一个“好”字。裴文德任由他抱了好久。

他闭了下眼睛,一声叹息翻来覆去涌上吼头三四次,终究是没有一吐为快。裴文德睁眼,盯着夜尊肩头白衣,又轻又慢地说了声好。

裴文德并不对他能把这个小东西带到人间抱有什么信心。妖血已经开始反噬,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撑过多少日子。可既然已经是穷途末路,竭尽所能留下个念想也没有什么不好。除开头两次反噬,他一个月来体内妖血稳定得让人存疑。但在此之前裴文德妖血从未发作过,因此他也只当这是妖血反复涨落的规律。听闻师兄中妖血不稳者生生抗过去两年,想来要再红尘中多贪恋一年也并非全无可能。

他心下已然释然,夜尊却不满足于这十年之期,第二日清晨未至便又去找和尚问话。

和尚对于他的神出鬼没从不大惊小怪。他一涉足铜铃,首先一句便是,“你究竟是什么人。”

“我是什么人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究竟想从我这知道些什么。”

夜尊一张玉面阴沉得骇人,像是潜藏着涌动暗流,其下黑水分秒间就要冲破那层桎梏着它的皮囊倾巢而出。

“你脾气这样不好,叫裴施主留在你身边我也不放心。”

夜尊粗暴地打断了他的话,“你知不知道如何救他。”

和尚的脸上浮现出一个堪称慈爱的笑容,“我知道。只是这个法子,不太对得起你的孩子。”

“少废话。”

夜尊并不在乎那个孩子如何。它之于他不过一团不成形状的小小血肉,就哪怕是拥有了肉身,也同外头那些花鸟鱼虫并无不同。夜尊想要它也不过是为了裴文德。

妖物未开化,心胸狭隘,本身装不下那么多情爱,只爱一人即已是大功德。

和尚长长吐息一口,“这法子着实没什么难的,让裴施主饮下你一滴精血即可。妖血重于人血,你的妖血又浓于寻常妖血。你的一滴精血,可叫他体内四散的轻浊妖血趋之若鹜,自然而然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与那精血聚成一簇。所谓百川东到海,也不过此理。”

“只是纵使这妖血乖顺了,要把它们排出体外需用的手段却不太厚道,得苦了你的孩子。你与那孩子血脉相连,因此你的精血也会被它吸引,自动流入它身体里,待瓜熟蒂落之时与这小娃娃一道落地。”

夜尊低低笑了一声,“没想到那小东西这么有用。”

“裴施主还不知道你的身份吧。”和尚突然问道。

见夜尊不语,他也不逼,“想来也是,原先碍于礼数并未贸然询问,现在碍于命数……他也明白问了只是枉然,反正横竖也不与你长厢厮守。”

夜尊的眉头与嘴角皆狠狠抽动了一下。

“当初要是真问了,凭你这狂妄性子,保不准还真就顺势不装了,索性拿下九流的妖术把他一气囚住。”

“你闭嘴。”夜尊眼看着又是一副将要杀人灭口的面孔。和尚也不怕,依然笑得平和,“委屈你装模作样这么久,孩子一出生,他还是要知道的。”

“母体是人身,它原本也该以人身出生。只是现在被妖血冲撞了,到时候难免带出点妖相来。”

“那又如何。”夜尊的嘴角勾起一抹格外邪佞的微笑,语调轻浮,“他知道了又能逃出我的手掌心吗。”

和尚听闻此言,未再多加反驳。只是轻轻摇了摇头,不知是在作答还是在惋惜。


评论(60)
热度(114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东坡肘子 | Powered by LOFTER